君君

段子?回忆?

对,没错,又是我,弧了这么久,我又出现了,这是一篇张起灵视角的我也不知道是文还是其它的什么东西,最近有好多存稿,准备一点点把它们码上来,开心,嗯,我的废话越来越多了,不BB了,开更。(ps:最后一个小要求,看在我辛辛苦苦码了这么多字的份上,如果你能看完,给我一个小红心或者一个评论呗,哪怕一句话也好,鼓励一下可怜的我吧)

  在张起灵漫长的前半生中,他似乎活着只是为了寻找真相和丢失的记忆,对于其他的人或事,他从未太过留心。因为他的寿命实在是太长太长,长到他自己都不知道度过了几个春秋,却依旧这幅年轻模样。作为强大如神佛的张家末代起灵,道上赫赫有名的哑巴张,人们对于他的印象似乎都一样:强大而冷漠,似乎没有什么能够让他动容。在藏海花田中,白玛妈妈给了他一颗心,可惜留给她的时间太少了,少到她还来不及教会他什么是爱,如何去爱。三日寂静后,这个仿佛远离尘世的张家起灵继续着他的使命。原以为他的一生都会为了这么一件事情而枯燥无味的继续,他也从未想过改变。直到那一日,吴三省家楼下,他看到了那个孩子,在那个孩子还小的时候,他曾经在吴老狗家见过。没想到他都这么大了,更没想到的是,吴家将他保护的这么好。他的眼睛太过干净纯粹,偶尔眼中会闪过一丝狡黠的精光,但这根本无损他的纯粹。他的干净让人有一种保护欲,想要这份纯粹能一直保存下去。怪不得道上几乎没有吴家小三爷的消息。不过,这和自己也没什么关系吧,他不过是吴三省的侄子罢了。

   在张起灵打量吴邪时,吴邪也在打量着张起灵。不知为什么,他在这个小哥身上看到了一种抹不去的孤寂甚至是死寂,让人心生害怕,但又让人忍不住好奇是什么样的经历能让一个人的气质变得如此缥缈。   后来在去西沙的路上,装扮成张秃子的张起灵又一次见到了自鲁王宫一别再没见过的吴邪和王胖子。他还是那样的活泼,那次的经历看来对他并没有造成太大的影响。   

   后来在一次次不知是偶然还是人为的相遇中,一次次的出生入死的冒险中,他看着这个孩子从什么都不懂的小菜鸟慢慢的变成合格的吴家小三爷,吴老狗的继承者。不知什么时候起,他的心思也在一点点改变,从单纯的兄弟情变了质。若说那是爱情,也太过绝对,那是友情,亲情,爱情堆砌在一起之后的一种复杂情感。当他听到吴邪说出那句:“如果你消失,至少我会发现。”时,他一直古井无波的内心,仿佛有了一个不一样的节拍。再后来,想起了一切的他要去青铜门守门,虽然那本该是吴邪的任务,但是他并不打算让他知道,他该好好的待在外面,守着他的小铺子,做他的吴家小三爷。后来,不知道他从那里赶了来,看到他的那一刻,无可否认心中还是有些开心的。但,那门不是他能进的,为了让他安心,给了他一个鬼玺,告诉他,如果十年后还记得他,便来长白接他。说这话时,他自己心里也没底,十年太长,长到足以将一人遗忘。若是十年后他没有来,那就一直在门里呆着吧,这本该是自己的归宿。

   门里不知岁月,有的只是无尽的黑暗与等待,其余的便是一片虚无。在门内无事可做时,就一遍遍地回忆与吴邪的相遇以及后来一起冒险的经历,一遍遍地在记忆里描绘他的容颜,一遍遍地告诉自己:“这是你喜欢的人,千万不能忘了他”其实吴邪不知道,他每次叫的不是吴邪而是吾邪。

  十年茫茫,但对于他漫长的生命而言,不过是弹指一挥间,但他还是忍不住的期待,他会来吗?  吴邪没有让他失望,大门打开的那一瞬间,看着门外那张年轻依旧的脸,他沉寂了十年的心,又重新开始了跳动。他看得出来,这十年吴邪过得并不好,他瘦了,也黑了。眼中的沧桑怎么也掩饰不住。但在他眼里,他沧桑的眼底深处依旧那么干净,一如初见。他走上前去勾出一丝不易察觉的笑:“好久不见”  我们只是好久不见,没关系,我们的时间还很长,长到我会重新找回你的美好。这回,我会光明正大的叫出“我的吴邪”  

                                                                                       张起灵视角  END

     终于码完了,其实这篇我写了好久了,但一直没发上来,也不知道有没有人愿意看,文笔不太好,但是我是真的很心疼小哥和吴邪,思来想去,还是决定发出来,如果有能够坚持看完的小伙伴,能不能不要吝啬你的小红心,真的真的很想看到你们的评论,反正如果看的人多,我就开车!!!!!!

评论(4)

热度(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