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君

如果第二季之后阿离一统了钧天之执明写给阿离的一封信

OOC都是我的

对,没错又是我,热度好低,忍不住哭唧唧,真的没有人看嘛?如果有,给我一个小心心好不好,或者一条评论也好啊。努力不废话了,开更。

 阿离亲启:

    阿离啊,这应该是我最后一次叫你阿离了吧,你终于得到了你想要的。果然,阿离一直又聪明又厉害,哪像本王只知吃喝玩乐。哦,不对,我不能再自称本王了,天权已经没了,我自然也就不是天权王了。阿离,看在我从未怀疑过你的份上,善待我天权子民可好?我不是一个好王,仗着祖荫,不思进取,终是做了那亡国之君,这也算是应了我那日的戏言吧。阿离啊,我要走了,因为我,太傅没了,子煜没了,连莫澜也战死沙场。为了我这个不成器的王,有太多太多的人流血牺牲了,虽然我没有颜面去见他们,但是我也得去向他们道歉呐。要是他们真的生气了,不理我了怎么办?我这一生,碌碌无为,没做过什么贤明的事,连这朝堂,也是靠着他们苦苦支撑才不至于大乱。我得去找他们了,我要好好向他们弥补我的错。阿离你知道吗?这段日子我一直在想,想着当年如果我好好听太傅的话,努力学习政务,如果我不那么贪玩,没有遇到你,如果我不那么大意,没有让子煜上战场,一切是不是都会不一样?可是世上哪来那么多的如果,我多想多想再听太傅唠叨一次,这一次我一定乖乖的。再和莫澜听一支曲子,不在半途睡着。和子煜套一次圈,这次我绝对不会作弊了……我真的真的好像他们啊。

    阿离,其实我是有些怨你的,我不怨你夺了我的江山。这天下乱了这么久,也该安定一下了。我相信阿离会是个明君,一定会让这天下升平百姓安居乐业。但我怨阿离为什么要把太傅他们牵扯进来,他们何其无辜?他们从未碍了阿离的路。还有莫澜,我已嘱咐过他,假装和你过两招便败下阵来,好给子民们一个交代。我连降书都写好了。可你却杀了他,你怎么下得了手?莫澜的父亲是我们天权曾经的上将军,他给他的儿子起名莫澜,便是希望天权与他的儿子的一生都安安稳稳,莫起波澜。所以即使莫澜从小习武,父皇也只给他封了个县主的虚称,让他来做我的伴读。他的手,从来只用来弹琴画画,从未拿起过比茶杯更重的东西。但他为了我,披上甲胄,上阵杀敌。你知道吗?其实他的胆子很小的,连只蚂蚁都不忍踩死,每次他从战场上回来,我都能看到他偷偷的拼命洗手。我知道,他厌恶血腥,但他在我面前从来都不说,总是想尽办法逗我开心。因为我知道,他一直把我当他的亲弟弟。可是我却真的对不起他。

   阿离,再见了,如果可以的话,请把我的骨灰洒进河流,说不定能去到子煜的家乡。我答应他了的,等此间事了,要和他一起去他的故乡走走,看看。

    慕容国主,若有来生,我愿我再也不会遇见你

                                                                                     执明绝笔

    如果没有遇见你,我是不是还会是那个在宫里只知享乐的王,莫澜他们都在。那时的我,虽愚笨,却快乐。

                                                                                     END

评论(44)

热度(10)